June 2008 (3)

Monday, June 30 2008

package.provided 的用法

有2个包我不想安装,但又老是被依赖,查了一下把他们加到下面这个文件里就可以了:/etc/portage/profile/package.provided需要带版本号,我里面写的是:media-fonts/arphicfonts-0.2.20080216.1gnome-extra/yelp-2.22.1-r1现在我全部用文泉驿(宋体&黑体),文鼎字体经常出来捣乱,懒得研究,直接卸载;还一个就是这个yelp了,现在已经FF3了,还是依赖FF2或者xulrunner-1.8,真是浪费,反正我也从来不用gnome的帮助,屏蔽掉拉倒。现在清静多了,以后有确实不想装/升级,也没有实际作用的都可以这  […]

Continue reading

搬家到Slicehost

原来合租的DH空间已经到期了,合租人也不知去向,凑巧碰到有人招租,就过来了。 速度方面SH和DH差不多,都是米国空间,我在网通测试的ping速度是352ms/212ms,电信则正好相反277ms/413ms。

Sunday, June 1 2008

消逝的星星

……  […]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