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refox 的插件实在是太让人惊喜了!
Greasemonkey 更是如此,它可以在页面载入以后运行自己的脚本来修改页面几乎任意的元素。刚装上这个它我就把公司网页上难看的 logo 和 flash 去掉了,现在舒服多了:)
关于如何使用推荐阅读 Dive Into Greasemonkey
Stylish 可以自定义页面的样式 css ,公司的网页,太难看了,动动手吧。

其实搞这两个插件的真实目的是为了能在 Linux 下登录建行的网上银行,
我找到了马老师写的
Linux + Firefox 登陆网上银行--巧用Greasemonkey扩展
可我自己不懂 js ,多亏朋友的帮助, 跑一个 GM 脚本就可以输入密码了

// ==UserScript==
// @name        ccb
// @namespace   http://nowhere.com
// @description ccb login
// @include       https://ibsbjstar.ccb.com.cn/app/B2CMainPlatV5?
CCB_IBSVersion=V5&CUSTYPE=0&TXCODE=CLOGIN&USERID=
// ==/UserScript==
var pa=document.getElementsByName('LOGPASS');
pa[0].readOnly=false;


不过还没完,提交以后,会报
“系统错误! 用户昵称/证件号码:没有定义minLength属性!"
原来是提交的表单那里有个 onsubmit 检查不过,我们不让它检查就是了,
用 javascript shell 输入 go1=''; 再提交就OK了。
 (javascript shell 到此拖到 FF 的收藏条里)
现在终于能够登录建行的网银了,但是……
建行的网银其实根本不支持FF,我好容易登录进去,只能看到如下页面:

所有按钮均不可用……,不对,还有一个能用的,那就是──退出系统
我只想说一句,XXX!
目前建行网银唯一的用处就是可以给支付宝充值,MD,这个居然可以用!

最后还有一个郁闷的事情,在调试登录的时候,居然进入了建行网银的 demo 版?!我还以为他们良心发现打算修改加强兼容性呢,没想到,一进入就告诉我不支持 IE 以外的玩意!
更不爽的是,我在输入自己的账号密码后,发现根本是个假的页面,真是怕怕,赶紧改密码。大家可以到这里亲自登录一下看看,貌似对FF支持好点了,登录不用输入东西,直接点登录就可以了。
https://ibsbjstar.ccb.com.cn/V5/demo/webpage_demo/FCLOGIN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