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一段时间升级完系统后,有两个软件工作不正常了:mplayer和workrave

mplayer在播放的时候常常会卡一下,发现是在xscreensaver-command -deactivate的时候会出现no response,搜索一通,说是xscreensaver的bug,据说已经在5.09修复了,遂升级之,现在是5.10了,可问题似乎并没有解决,虽然no response貌似消灭了,可还是会卡,最后在命令后加&彻底解决之。
heartbeat-cmd="xscreensaver-command -deactivate &"

workrave好久就开始不工作了,定时器一直都是停止状态,完全搞不懂是怎么回事,也不见有新版本释出。奇怪的是用freenx远程登录的X里workrave工作正常!真是头痛,目前只好先用gnome自带的打字间断工具来提醒休息了,(KDE3用户还可以装rsibreak)。

update: workrave问题解决了,安装了git版本的1.9.1-rc1,希望尽快把新版本发布出来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