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为一个成天对着终端敲命令的人,键盘是比鼠标更重要的生产工具。

半年前,在手中的8115按起来各种吃力的时候,身边同事又百般诱惑,一狠心,买了传说中的机械键盘:FILCO圣手二代87键(忍者侧刻茶轴)。刚买来的时候,用了一会觉得挺亏的,没有想像中那么爽啊,比起五十块的8115,性价比差太多,时间一长,也基本没有啥感觉了。

直到家里的8115硬的也快要按不下去的时候,我想就买个普通的键盘吧,上京东一看,8115已经停产多年了,就随便买了一个i-rocks的(貌似口碑还行)。买回来就傻了,太垃圾了,手感垃圾,比8115差远了,更要命的是下单的时候没注意到,这货居然是非标准键盘(大回车),每次我要管道“|”的时候都按到回车,每次我要退格的时候又按出个“\”,好不容易注意了,到公司用FILCO,又开始乱套了……

我打算挑战一下自己的键盘切换能力,就不换了吧。但是,i-rocks的按键,怎么按怎么不舒服,好像每个键的间距有点大(键小?),手感也很软,正常的打字都能按错,难道我的盲打要重头练了?痛苦之余,我想家里也买个机械键盘吧!真是中了机械键盘的毒啊。

淘宝一圈,FILCO的价格还是那么高高在上,考虑半天还是舍不得,经同事指点,买了一个国产的牌子(凯酷104红轴),听说轴都一样的,但是价格便宜一大半,高高兴兴下单吧,就当支持国货了。

可是,货一到手,当天就想退了,因为按键的手感一致性太差,比如退格键,这种大的按键,明显比小的键按起来有阻滞感,快起来,就感觉不流畅,好在回车键的阻滞不明显,客服说都是这个样子的,大按键比较肉……,让我把按键拔出来重新装一下(汗),按键还真不好拆,稍微拔出来了一点,阻滞感消除不少(我都想给它上润滑油了),看在价格便宜(¥399)的份上就忍了,国货还真是需要自强啊。(FILCO贵的真是有道理!)

PS,机械键盘打拳皇,真的很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