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机在十年前升级后一直坚挺,但是编译时的高温还是经常自动关机,换了CPU风扇也不见效,怀疑是电源老化,16年买了个全汉400W,似乎不太容易自动关机了。

但岁月不饶机,年前竟然经常性休眠后唤不醒,插拔大法换电池依然无果,表现就是开机后各风扇一阵响,然后断电,排除法确定是主板归西了,也是挺不容易的,十年来基本上是不掉电状态,不用的时候S3休眠,突然想起有一次启动BIOS还报过一次checksum error,偶发一次没有在意……

心想这电脑最老的部件都有十四年了,不如换台新的好,之前每次电脑故障,我都要动一次换新的念头,最近一次老莫名死机,感觉是主板灰太多,想想换新的支出,不如买个小型吸尘器来医一下,才一百块钱,万一好了就又可以服役了,即使无效,吸尘器对于打扫也是有用处的,最后证明我是英明的,不仅电脑好了,才发现吸尘器真是个好东西!

回到升级的话题,可能是对旧电脑有感情,也可能是翻了下新的硬件还好几千块,默默打开某宝寻找二手,最低代价,换主板吧,支持DDR2的也不用买新内存,CPU原先是两核挺吃力的了,某宝看下AM2主板支持最高的就是翼龙四核 Phenom 9550,顺便同店买适配的主板一共才二百块不到,值了!

再花20块买蓝牙适配器,60块的USB3.0卡,基本上齐活,噢,忘了去年因为老显卡硬解总是报错,当时花298块买了 GTX 750 Ti 以及换了25寸的2k显示器,可以再战十年,哈哈。